用心学习规范 用情为民服务

  2022年2月16日下午,高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召开2021年度全区婚姻登记工作总结会议,并对2月22日的“对称日”婚姻登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局长区卓彦、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股长邓仲坚和区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谢彩红同志对2021年婚姻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指出工作中的存在问题以及须重点关注的事项,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计划。副局长区卓彦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成效及作出的贡献,对今年婚姻登记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要求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做好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及保密工作,配合上级做好“跨区通办”、“跨省通办”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即将到来的2月22日“对称日”婚姻登记业务,在面临我省多地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必须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新人们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婚姻登记服务。

  一是全面检测,落实设备保障。对电脑、打印机、排队叫号机和网络等设备提前进行检查,准备好相关防疫物资,保障各项设施正常运作,营造良好的登记环境,防范突发情况发生。

  二是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登记场所的卫生环境及防疫消杀,利用短信、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入婚姻登记场所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预约错峰登记,避免人员聚集。

  三是增加预约号、延长登记时间。“对称日”当天,增加婚姻登记预约号,适当延迟下班时间,争取为每位办事群众完成相关婚姻登记业务。

  四是提前审核,强化服务意识。为有效缩短办理业务时间,对办理业务人员详细告知登记当天的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提前审核等,避免当事人因证件资料不齐等因素而影响业务办理。

  五是完善细节,确保现场秩序。增派人手,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完善初审、登记及咨询程序,安排社工人员向咨询者解答疑惑,确保符合登记条件的准新人顺利登记。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