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鼓干劲 关怀显温情

  2月9日,民政局局长谭燕媚、副局长区卓彦一行人前往区殡仪馆进行节后的慰问和检查,感谢他们常年坚守在殡葬服务一线,为我区殡葬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燕媚局长听取殡仪馆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对殡仪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规范管理、生态殡葬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

  同时,她强调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特别是殡仪馆面临着“人员聚集”和“逝者遗体”双重防控压力,一定要按规范、按标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机构安全稳定运行。谭燕媚还就如何细化防控指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服务至上,在服务质量、服务细节上下功夫,让逝者有尊严,亲属有慰藉。二是要抓好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筑牢疫情防线,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核“粤康码”、等防控措施,做好场所通风消毒、人员控流、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