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春节前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市委、区委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部署,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2022年1月14日至1月20日,区残联卢琼副理事长带队,对我区阳光康复等4家市级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督促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保障残疾儿童安心康复、平安过节。

图片8.png

  检查组仔细查阅了机构进出人员管理登记情况,要求机构进一步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相关人员的行程管理和健康监测;查看康复场所环境消杀通风记录,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情况;现场排查机构安全隐患,检查安全管理台账和消防设施设备,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机构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卢琼副理事长要求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安全生产的相关通知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片9.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