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残疾人就业难,高明区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揭牌

  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是改善其生活状况,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2022年1月19日上午,高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揭牌仪式在金盾恒业电脑特种印刷有限公司(下称金盾公司)举行。此前,经过佛山市高明区残疾人联合会评定,金盾公司被认定为佛山市高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这也是高明区内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图片1.png

  金盾公司总经理易志强表示,金盾公司创建于2009年,主要从事商业票据印刷业务。目前,企业共有员工85人,其中残疾人员工有25人,占比29.4%。对于残疾人员工,公司安排了宿舍,免费提供给下班后不方便回家的员工居住,34岁的夏小姐便是其中之一。

  “在金盾工作已经进入第十六个年头了,还是十分感谢政府给予我们这样好的就业平台和机会,让我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夏小姐患有肢体残疾,但她依靠自己的双手,在金盾的包装、装配、打印等岗位上努力工作。

图片6.png

  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周亚明表示,金盾公司成功探索出的一种新的就业模式,高明“政企社”合力解决了不少残疾人的就业问题,满足了有就业深度困难人群的就业需求,较好地保障了残疾人的劳动权益,具有较强示范性。希望金盾公司中心不断探索,扩大经营规模,提高运营水平,擦亮金盾这块金字招牌,为高明区残疾人就业提供平台。

图片7.png

  下阶段,高明区民政局与高明区残联将继续落实各项残疾人社会保障措施,并通过拓宽思路,多措并举,为残疾人谋取更多的福利,辅助残疾人就业,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充分利用“双百工程”社工专业队伍力量,为残疾人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把温暖带给残疾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