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弱的传统美德,保障困难残疾人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副区长吴伟同志、区委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同志、区残联理事长陈卫球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我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深入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

  吴伟同志一行到荷城街道走访了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大米、花生油、年货等生活物资并送上慰问金。走访过程中,吴伟等同志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耐心细致讲解惠残助残政策,同时鼓励他们在生活上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会尽力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希望他们有困难和意见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被慰问的残疾人及其家属都纷纷感谢区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好好生活,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过好自己的日子。


图片1.png


  接下来,区民政局(区残联)将在春节前到各镇(街)走访慰问4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通过慰问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帮助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殷殷嘱托,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有平等参与社会的机会。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