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高明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1月20日下午,高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卓彦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谭燕媚作部署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5.png

  会上,区卓彦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谭燕媚结合我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了剖析,明确了在日常安全检查、台账资料收集和总结材料提炼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抓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二是要强化措施,扎实抓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打好消防安全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攻坚战两大战役,以及重点抓好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和做好本级服务机构的安全工作。三是压实责任。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和强化主体责任,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6.png

  谭燕媚强调,作为区内民政服务机构的监管部门,区民政局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也要确保局机关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慎防“灯下黑”,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全力筑牢民政领域的安全防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