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进,助力成长”——高明区“双百工程”2021年度社工考核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1月12-13日,区民政局组织对全区首批44名“双百工程”社工开展考核评审工作,旨在全面、客观了解社工上年度的履职能力、工作表现及服务成效,提升社工的专业能力及服务水平。

图片1.png

(图为考核小组到四个镇(街道)社工站开展现场评审工作)

  为顺利开展考核评审工作,区民政局专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并设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区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汝方带领,分别到各镇(街道)社工站,围绕社工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以现场评审+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对社工的综合评价+村(居)委会评价等部分进行。在现场评审会上,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向评审小组逐一通报被考核社工的个人综合表现。各镇(街道)社工表现各具特色,各有长处,其中,荷城街道社工整体业务能力突出,能熟练应用民政政策措施;杨和镇社工善于发挥团队力量,多方协作同行;明城镇社工善于总结反思,提炼服务经验;更合镇社工擅长服务宣传,突出社工服务品牌。

  评审小组对各镇(街道)“双百工程”社工的工作态度及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民政各项政策和办事指南,厘清社工的角色定位;二是充分发挥优秀社工站和个人榜样力量,积极交流先进工作方法和服务经验,以“传帮带”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和综合素质,助力共同成长;三是加大“双百工程”社工品牌宣传力度,展示各社工站及优秀社工风采。

  下阶段,我局将根据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一是个性化、专业化设计“双百工程”社工素质提升方案,着力提高社工专业服务水平;二是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破解难点和问题。

  当天,社工考核工作结束后区民政局和区督导办到明城社区和白石村委会指导,关心和关怀一线社工。

图片2.png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