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亲密关系爱的五种语言”主题工作坊——高明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

  夫妻是一个家庭的基础,夫妻关系的维护对建立一个幸福家庭是非常重要的。夫妻百年好合的境界,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掌握婚姻中沟通的技巧。

  2021年11月5日晚上,由高明区民政局主办,高明区青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读懂亲密关系爱的五种语言”主题工作坊在高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家庭教育专家程伟华作为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11109163038.jpg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伴侣学会沟通,通过学习爱的五种语言,把内心爱意转化为对方可理解和感受爱的形式;通过爱的表达,感受彼此炽热的心,化解矛盾,建立幸福的亲密关系。

  活动过程中,在音乐的氛围和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闭目放松,开启回忆之旅,回想与另一半生活的点点滴滴,夫妻间生活中的一些碰撞或者问题的产生,是如何相处的,如何表达爱的。不少的学员们回想起点滴,感触良多,热泪盈眶。

微信图片_20211109163132.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163127.jpg


  在学员们热烈的探讨下,他们对自己表达爱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的需要沟通支持,有的需要亲密接触,有的需要仪式感,小惊喜。活动的最后,老师总结了爱的五种语言,分别是精心的时刻:两个人在一起单独的时间,可以专心谈心,一起做想做的事,责无旁贷;精心的礼物:花心思为对方准备礼物,特别的、有意义的;服务的行为:一起分担家务,互相为对方付出;肯定的言语:学会肯定对方的行为、语言,互相支持;身体的触摸:抱一抱、亲一亲、搂一搂,任何的亲密动作都可以表达爱意。

微信图片_2021110916313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16314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163149.jpg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活动,他们学会经营婚姻家庭的技巧,学会如何表达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积极勇敢尝试展现爱意,把爱的表达变成一种日常习惯,面对自己的爱人、孩子、朋友、亲人,享受被爱的同时也要学会去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