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评残”便民服务

  为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群众出门难、办证难等问题,2021年10月26日、10月28日,高明区残疾人联合会、高明区人民医院、区新市医院和各镇(街)残联等相关部门组成“上门评残”工作组,分别到各镇(街)开展“上门评残”便民服务,提供“评残零距离”服务,让困难家庭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评残办证,努力做到精准便民服务到家。


图片1.png


  杨和镇67岁的杜伯,平时一个人生活,由于精神障碍问题无法到医院评残,评残专业医生刘医生尝试和杜伯“聊家常”了解杜伯日常生活情况,通过询问是否有服药,自杀或伤人倾向等进行综合评估,残疾人专职委员同步为其宣传了残疾人有关政策,为杜伯办理残疾人证提供帮助。

 


e7c91a5723e40ff9de15067755567ba8.jpg


36920d7d268d885803d03931a50ba6f3.jpg


  此次“上门评残”,在每一户残疾人家里,评残专业医生都仔细检查困难残疾人群众的残疾情况,认真查看困难残疾人群众过往病历,严格按照评残标准评定残疾等级,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随行的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让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评残办证“最后一公里”问题,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让更多困难残疾人群众受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