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现场督导评估

  10月27日上午,市残联第三方督导评估组专家一行来到高明区,对高明区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开展现场督导评估。本次实地评估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查回访、现场模拟、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区残联工作人员及村居工作人员就评估组提出的关于调查培训、资金投入、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需求情况等问题逐一向评估组解答,得到了评估组的肯定,并就高明区2021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情况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果、问题建议和调查数据运用分析设想做了详细汇报。

  座谈结束后,评估专家现场随机抽取了高明区明城镇明西村委会的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在残联工作人员和调查员陪同下,专家们现场了解调查员入户的调查流程和询问技巧,复核登记指标填报情况、残联服务需求响应程度、助残政策落实情况、残疾人生活满意度等情况。


图片2.png


  通过走访,专家组表示,目前高明区各镇(街)都组建了熟悉业务且稳定的入户调查队伍,区残联精心组织、部署周密、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开展调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阶段任务,希望高明区残联继续做好全区调查数据的复核校验,争取高质高效完成本年度状况调查工作。

  据统计,高明区列入本次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的残疾人总人数为6297人,涉及4个镇(街)共77个社区,目前已全部完成入户问卷调查数据采集工作,数据录入完毕,入户录入率为98.98%,APP录入率100%。

  其中入户调查人数为6198人,电话调查人数为64人,查无此人为1人,已搬迁为10人,空挂户为7人,外出为9人,死亡为8人;社区录入77个,录入率为1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