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顺利完成

  在省、市、区、镇(街道)四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下,10月20日上午10时,我区“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举行挂牌仪式。随着区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4个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25个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点的挂牌,标志着我区实现了社会工作立足于镇(街道)、深入到村(社区),专业服务开展到村(社区)群众家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举办“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挂牌仪式的通知精神,我区选定了荷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全区“双百工程”社工站(点)挂牌仪式现场,其余三个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自行组织同步挂牌。

  出席荷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仪式的有区委常委黄志明、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以及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残联、区妇联、荷城街道办等分管领导及荷城街道部分村(社区)代表、“双百工程”社工、区社工督导人员等40多人。

  仪式上,先由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对挂牌仪式进行致辞,提出了下阶段荷城街道在民生事务上的突破以及对“双百工程”的启动落实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随后,区委常委黄志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我区“双百工程”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挂牌表示祝贺,同时对我区“双百工程”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实施好“双百工程”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将“双百工程”作为我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二是提高服务意识,要充分运用我区社工实践经验,推动全区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三是加强统筹整合,实现资源统一配置使用,信息统一管理维护。

  挂牌仪式在区直相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仪式结束后,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表示,接下来我区将以此为契机,系统推进社工站(点)的建设,多措并举锻造队伍,精准摸底优化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了解、科学评估基层群众的真正需求,充分发挥社工站(点)贴近村(居)群众的优势,在协助服务对象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民便民利民政策的同时,注重帮助服务对象提升自助能力,因人施策、因地制宜,统筹提供灵活多样的综合服务。

荷城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仪式现场_副本.jpg

荷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仪式现场


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发表讲话_副本.jpg

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发表讲话


高明区社会工作督导办挂牌_副本.jpg

高明区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挂牌


高明区杨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_副本.jpg

高明区杨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


高明区明城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_副本.jpg

高明区明城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


更合镇双百社工站挂牌合影留念_副本.jpg

高明区更合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