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7日,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领区民政局在职党员走进村居,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塘南村委会巷口村党支部的党员区大年,因患有出血性脑梗死等疾病,经常要到医院接受治疗,失去了劳动能力,整个家庭的重担压在了其妻子的身上,黄志明叮嘱其要好好保重身体,按时到医院复诊,积极接受治疗,同时鼓励其家人要树立信心,在党的惠民政策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640_r75.jpg

  今年,一场战“疫”悄然而至,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各级党员中涌现了许多战“疫”先锋,塘南村委会水口村党支部党员严雪琼,疫情期间主动积极参与值守点防控工作,在村前的疫情监测点站岗,逢车必检、逢人必登记,守护着南岸村和水口村出入口这道防线。黄志明高度肯定了严雪琼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色表现,对她在抗“疫”过程中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

640.jpg


640_3r9.jpg

  区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何伟霞对塘南村委会俊洲村党支部老党员龚解和、龚尧分进行慰问,与老党员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叮嘱塘南村党委要把辖区内老党员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

640_tf4.jpg


640_boc.jpg

  二、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随后,黄志明常委在塘南村为50多名党员开展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的主题党课。

  黄志明指出,党员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一头连着党的方针政策,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在“信仰坚定、带头致富、服务群众、公道正派、促进和谐”20个字下功夫。

640_1eu.jpg

  黄志明强调农村党员一要信仰坚定,当好“政策明白人”。二要要发展经济,当好“干事带头人”。三要心系群众,当好“群众贴心人”。四要要公道正派,当好“百姓代言人”。五要要敢于担责,当好“稳定责任人”。农村党员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高明”大行动上作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640_dt6.jpg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谭燕媚则就村民自治以及村规民约的修订和完善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阐述了村规民约对于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着重大意义,有助于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640_rzr.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