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暨党建工作培训会议

  为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强化诚信自律与信用管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6月23日下午,我局在区府会议中心508室召开了2020年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暨党建工作培训会议。我区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汝方通报了去年年检情况,并针对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培训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年报制度是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举措,自2020年起,全区社会组织由原来的年检改为年度报告网上填报制度,各社会组织必须如实申报,社会组织要对自己填报的内容负责。二是学以致用,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要牢牢把握年度报告工作的原则和把控风险要点,根据表格内容一项项抓落实,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有序的完成填报工作。

  随后,省社会组织公共信息平台系统工程师李琼花针对年报流程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年报系统基本操作,切实提高参会人员的实操能力。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邓嫣嫣为社会组织进行党建业务工作培训。培训分别从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意义、主要目的和具体内容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建实务方面内容,并结合意识形态等方面实例进行分享,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工作能力。

  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通过这次培训深度融合,给社会组织开展涉外活动打上预防针,为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涉政治安全、涉意识形态安全的活动指明了方向。

640.png


640 (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