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加强对高龄津贴资金发放的风险监管,解决发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资金运行安全,区民政局在6月17日召开了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卓彦、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股股长陈红莲、相关工作人员及各镇(街道)民政局分管领导、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高龄津贴发放情况及存在问题,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高龄津贴发放基本情况和做法、存在问题和风险、下阶段采取措施及建议。随后,各方就如何规范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卓彦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与会各方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扶贫、民生领域重点资金的管理;二是进一步完善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制度建设,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知晓高龄津贴政策,了解领取高龄津贴的权利及义务;四是继续完善高龄津贴系统,为发放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探索通过科技手段和引入第三方机构等途径,着力解决高龄津贴资格认证难的问题。

IMG_20200617_085602.jpg


weixintupian_2020061811401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