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聚力提升安全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下班后需在家隔离14天。为了确保党支部“三会一课”正常开展,在区民政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结合本院实际工作情况上了一堂“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聚力提升安全保障”主题党课。

640.jpg

64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院内老人、弃婴孤儿及所有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本次党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讲话精神及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引领全体党员全力以赴,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的落实。

  疫情期间,区社会福利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一是对在住老人、弃婴孤儿、工作人员每日多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健康记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及心理疏导,引导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三是帮助老人充分利用视频通话与家人进行沟通,辅导适龄儿童完成学校布置的线上任务等。党员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带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守护老人和孩子的生命健康,让他们在疫情的阴霾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40_du1.jpg   640_jzh.jpg

  下阶段,区民政局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把支部组织生活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通过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过好组织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