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深入我区殡葬服务机构开展清明期间安保准备工作检查

  目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清明节将至,根据《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有关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高明区民政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准备工作。

  3月17、18、25、28日,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领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副局长区卓彦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区内各墓园、区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针对清明节期间安保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今年区内各殡葬服务机构的安保准备工作均做到提前部署,大部分殡葬服务机构已对杂草及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墓位进行了清洁及修整,并已完成防火隔离带的开设工作,其他相关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针对检查情况,黄志明同志要求:一是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的安保工作,要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各镇(街道)及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由于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清明期间全区范围内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时间跨度大,必须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放松的思想,加强值班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加大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宣传车等媒体平台,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做好今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完善网络祭扫、鲜花代祭等替代性祭扫服务,满足广大群众悼念逝者、寄托思念、缅怀先人的需求,倡导绿色、文明、简约、安全的祭扫新风。五是区民政局要安排落实清明期间的巡查工作,加强对各殡葬服务机构的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整改,确保我区清明期间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我局将拿出坚定的信心与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场硬仗。

QQtupian20200326171825.jpg


QQtupian20200326171858.jpg


QQtupian2020032617185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