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和学习要求,1018日下午,区教育局组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市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刘宁作主题宣讲。区教育局全体领导干部、各镇(街道)教育局干部、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区直学校支部支委及党务工作者等350人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是由中宣部组织编写并于今年5月出版发行。该书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刘宁教授从立论基础、核心内容、原创性理论贡献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详细深入的解读,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 

  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主持了宣讲会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提出,要扎实开展学习,推动学习全覆盖。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深入学、系统学,确保做到学通弄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与我区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