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安全大检查,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下周一(2月18日)是我区7万多学子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重要日子。为做好开学的校园安全工作,强化我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的安全平稳运行,2月13日至15日,区教育局联合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安监局和区交通运输城管局(交通),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开学校车安全专项行动。

  本次检查采用各镇(街道)集中地点统一查验的方式,对全区150多台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做到100%全覆盖。检查期间,检查组严格按照校车检测项目和标准,对校车的车容车况、轮胎、安全带、消防器材、GPS、行车记录仪、灯光、停车指示标志、应急药品等是否符合标准进行了检查,同时就校车标牌和驾驶人驾驶资质、驾龄、有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状况及违法记分情况进行了核查。

  核查发现,我区校车运营整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校车在医疗物品等方面存在配备不足问题。检查人员均要求校车公司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在春季开学前消除完校车安全隐患,平安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春季开学后,区教育局将与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路面校车安全检查力度,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检查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根据工作部署,2月15日区教育局还将联合区公安交警大队举办“高明区2019年春季开学前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班”,切实提高全体校车驾驶员的专业素养和安全文明意识。

  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强调,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区教育局将以对生命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幼儿园和校车公司的主体责任,从源头抓起,从机制抓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杜绝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确保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