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气象!副区长孙先莉带队检查我区开学情况

  2月18日下午,副区长孙先莉、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陈仕光等一行,前往荷城街道经委幼儿园、高明区第一中学、高明一中附属小学、百乐幼儿园、区沧江中学进行开学检查。

 

  孙先莉仔细询问了各所学校开学第一天教师到岗和学生到位情况,并到各所学校的学生食堂进行视察,观看厨房工作间,检查了解食堂的清洁卫生和食品安全情况。

  除了关心开学第一天学校的运作情况,副区长孙先莉还很关心同学们上课的状态。高明一中的高三年级教学楼的楼梯显眼处,挂着标有倒计时“109天”的时钟。校长朱维礼介绍,同学们都比较好地告别假期的闲散,将心思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冲刺当中。

  在一中附小检查时,孙先莉比较关心校内午休托管的开展情况。目前学校在尝试让家长进校体验午休1小时管理。此外,也腾出了3间空余课室,计划改造为学生午休的场地。孙先莉建议学校与第三方合作,探索有效的校内托管的形式。一方面可以减轻学校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家委会的压力。

  今日学期开始,百乐街将恢复限时单行。孙先莉详细询问了一中附小和百乐幼儿园上下学的秩序和护畅区的实行情况,并督促两所校要继续携手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和护畅工作。一中附小表示下阶段有计划将校门改建,与对面百乐幼儿园门口错开,希望可以在舒缓上下学交通压力的同时,继续优化校园环境。

  据了解,今日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7万多名师生基本回校,各项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孙先莉对全区学校、老师和家长为保障开学顺利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严格按照省、市、区教育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办学规范有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