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小学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现场论证会

  2019年3月13-15日,我区召开了“高明区中小学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现场论证会,以更好帮助各中小学制订科学合理的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完善校长任期目标规划,

  会议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在沧江中学附属小学和杨和中学举行,各中小学校长、各镇(街道)教育局负责人,区教科培中心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小学组论证会上,高明一中附属小学校长邓惠姬首先作了《高明区第一中学附属小学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制订说明汇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龚孝华对一中附小的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制订进行了点评。同时,他也对各校制订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提出了几点建议:认清责任书的本质;做到明确具体,切实可行;善于使用科学的管理措施,用整体思维解决个别问题,用创新思维解决过程问题。随后举行分组论证会,来自广州、佛山、肇庆的专家们对各校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逐一点评,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在中学组论证会上,杨和中学校长刘胜荣作了《杨和中学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制订说明汇报。番禺中学校长胡展杭、南海外国语学校校长黄新古、珠海二中校长尹祖荣分别作点评,区教科培中心副主任赵文林总结强调:务必把校长任期目标责任做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流程规范、重点突破、科学精准、共建共享;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定稿。随后进行了分组论证会,来自广二师、番禺、珠海、南海的教授和校长们对我区各校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修改的建议。 

  通过校长任期目标责任书的制定,高明区教育系统将更好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同时促进校长们增强教育定力,做有智慧的校长;明确专业职责,做有标准的校长;规划任期目标,做有梦想的校长。从而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书写好“学在高明”教育奋进之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