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先莉副区长带队督查2019年教育建设项目第一季度进展

  3月20日下午,副区长孙先莉与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钟帼祯、有关科室负责人等一行,对我区第一季度部分教育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中,孙先莉等一行先后来到沛明实验小学校园,以及西安实验小学教学楼扩建、沧江中学东侧幼儿园建设现场视察,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施工进展情况或后续改造计划,并协调教育、代建、街道等部门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确保工程的进度、安全和质量。

  

去年9月,沛明实验小学新教学楼已完成重建并正式投入使用,为师生的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场室环境。但是校园的整体仍需继续完善,运动场、围墙等都要进一步升级改造。街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初步形成提升计划,首先做好围墙修复,再一步步落实校园地面、运动场等建设。

  孙先莉叮嘱,学校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方面要加快沛明小学运动场等项目进度,为学校正常开展体育教学,提升师生身体素质提供安全完备的场地条件。下阶段,区教育局将会把沛明实验小学校园设施完善工程列入我区教育重点项目督查内容,每月跟进项目推进进度。

  

西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包括一栋6层的教学楼以及一栋两层的综合楼。目前,工程整体进展顺利,有50多名工人在场施工,已完成二层地板混凝土捣制,模板安装已进入第三层。施工方表示,预计7月底可将主体交付学校进场配套教学设施。

  孙先莉表示,西安实验小学扩建等教育项目,是2019年区政府的“十件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之一,必须确保在9月1号前建成使用。现在进入雨水较多的季节,工程时间可能比较紧张。对此,她要求荷城街道教育、代建部门以及施工方、监理方等要紧密配合,优化工程各个环节,提高效率,切实把工期抓紧抓实。同时,学校也要尽快启动开展教学设施设备等招投标工作,争取早日进场安装。

  

沧江中学东侧幼儿园和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南侧3层幼儿园大楼以及北侧的5层的教学楼、6层综合楼(含人防工程)两大部分,计划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其中,幼儿园项目根据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按15个标准班配置,提供450个幼儿学位。附属教育设施将作为区沧江中学扩大招生规模的教学场地使用,可扩充近1000个初中学位。

  目前,南侧幼儿园大楼与北侧教学楼现正进行顶层的模板制作安装,完成混凝土浇筑后,预计在3月底封顶。中间部分综合楼由于有基坑开挖,需要到5月中旬封顶。据介绍,该项目整体建设进度比工期提前,以留足时间进行室内装修、设备安装,七月底交付使用。孙先莉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施工方等也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为高明人民打造优质、放心的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