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全面落实,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718日上午,高明教育系统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琦华同志,区教育局在编在职干部(含挂职人员),各镇(街道)教科培中心主任、区直学校(单位)负责人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同志详细解读了《关于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的意见》《佛山市高明区公职人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及分红清退工作方案》两份文件。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长胡爱群同志结合区纪委职责分工,提出落实《佛山市高明区公职人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及分红清退工作方案》有关工作意见。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琦华同志代表区教育局就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工作作了详细的发言。胡局长对所有公职人员明确提出三个要求:第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是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推进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各项工作落实;第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他希望在座的所有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充分认识到区委重新修订印发《严禁公职人员返乡与民争权争利的意见》的重要现实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主动对照检查,抓好贯彻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