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公办初中学校校长进行2017-2018学年工作述职

     2017年8月,结合初中一级办学体制改的实施,区教育局区内6所公办初中校长队伍进行了换届。为了解一年来各学校和校长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总结和交流经验,促进我区初中办学水平再提升,7月9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2017-2018学年我区公办初中校长述职会议。

    会议由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主持,副区长孙先莉,区教育局全体领导干部,各镇(街道)教育局负责人,区教科培中心、区职教中心正副主任,各初中学校正副校长,普通高中、小学的学校领导等12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明一中附属初中校长关伟明、荷城中学校长张祖亲、富湾中学校长卢天育、杨和中学校长刘胜荣、东洲中学校长梁水添、更合中学校长区志明先后进行了工作述职。

    六位校长结合所在学校2017—2018学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对落实我教育重点工作和任务的情况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本学年学校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也剖析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举措。

    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表示,这次的述职,展现了校长们对学校工作有激情、有想法、有办法、有成效的良好面貌。希望通过公开述职的形式,在全区的中小学校长中树立“既要能做,又要会说”的导向,不断地学习提升、勤奋工作,不断地担当干事、创新作为。 

    针对今年我区教育系统中小学的校长和中层干部的换届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严肃相关纪律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基本原则,立足于学校真正的发展,选配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干部队伍。

    此外,胡琦华也对当前我区教育工作和教育干部队伍存在的心因性的问题和有关现象进行了梳理和剖析,并就下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动向与大家作了深入的交流。

    孙先莉副区长对本次校长述职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希望他们继续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

    同时,她也深刻地指出,面对高明经济社会大发展的重大机遇, 我们要加快教育的综合改革和发展。一要树立起信心,通过我区师生在各类考试的成绩和各所学校的表现看到高明教育实力和潜力,坚定进步向前的信念。二要切实推进改革,抓好中小学一级办学、教师交流调配、绩效工资改革、品牌学校建设、校内托管等一系列举措的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地提升教育质量,为高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教育支撑配套。三要精诚团结,全体教育工作者、各学校、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瞄准高明教育发展的共同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学在高明”的教育夙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