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我区2019年教育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6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带领科教文卫工委主任夏友华、副主任古博等一行6人视察调研我区部分新建、改造提升学校项目,督查2019年教育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外佛山外国语学校视察该校二期建设项目,研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区住建、自然资源、教育等部门,荷城街道办和校方分别对相关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和介绍。 

区人大调研组在广外佛山外校视察交流。

  调研组指出,各单位要强化主动担当精神,加强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互相对接、向上对接工作,及时梳理解决该校二期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广外佛山外校在高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 

  2018年,沛明实验小学教学楼顺利重建投入使用,按照该校校园改造提升计划,运动场改造将纳入2019年建设日程。当日下午,调研组前往沛明实验小学实地察看。 

  区人大调研组在沛明实验小学视察交流。 

  据了解,沛明小学运动场项目总投入280多万元,设计成果已经出炉,计划采用新型环保材料铺设,争取7月下旬施工,9月开学可投入使用。调研组希望荷城街道方面在时间节点、流程规范、质量安全等都要抓紧抓实,为学校和师生打造放心的校园环境。 

  调研组还前往德信实验学校等地视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了解荷城街道三洲片区教育发展布局规划,以及有关学校扩改建项目建设计划。

   区人大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表示,今年以来,区教育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公办学位供给,完善教育办学条件。重点推进新建沧中东侧幼儿园,扩建沧江中学、西安实验小学、崇步学校,推动德信实验学校、荷城中学和一中附中学生宿舍扩建项目有序实施。

   江苏肯定了各部门和镇街前段时间工作的推进成效。她表示,今年我区民生实事项目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开展督查,年底逐项打分考评。大家务必要提高认识,增强落实民生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江苏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分工,提前统筹谋划,把握时间节点,遵循有关程序和规范,推进好相关学校建设的落实。面对问题时,要强化联动,形成有效合力破解。同时也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各方面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