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教育局对口帮扶云浮市云城区教育局暨两地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高明云城共携手 校长研修谋发展。2019年6月23日,高明区教育局与云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高明区中小学校长培养基地集中研修活动暨名校(园)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云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开班。高明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陈仕光,云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延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这次研修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中小学学校发展的需要,继续有效落实佛山市对口教育帮扶云浮市的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两地校长队伍专业素养,推动区域教育教学改革。活动将从23日开始,持续到28日,为期五天。有来自高明、云城两区的中小学校长及省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近70人参加。

  胡琦华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区有关领导、区教育局对本次校长研修活动的高度重视。希望能校长们“先做学生,再做先生”,虚心学习与思考。要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古训,在本次研修中虚心请教,互相帮助,相互促进。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知行合一”的精神,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突破瓶颈、不断成长。

  陈延明对高明区教育局在云城区举办本次中小学校长研修班表示真诚感谢。他说,高明的教育同仁多次到云城开展切实而有意义的教育帮扶活动,不吝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与智慧,给云城校长的成长和云城教育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帮助。他希望云城区校长能在研修过程中至少结交一位互助结对的朋友,开展长久而有效的相互学习交流。

  开班仪式上,陈仕光代表高明区教育局向云城区教育局赠送了一批校长专业培训用书。

  据悉,本次高明、云浮两地中小学校长集中研修活动是由广东省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赵文林主讲。活动将围绕校长专业标准六大能力的培养、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的创建等目标开展专题讲座、校长沙龙、读书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研修。

  对于这次研修活动,两地的校长都充满期待。他们期望,通过名校长引领、跨区域研讨交流、集中的研修,加速自身的专业成长,从而有利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校(园)长队伍。

  高明区教育局对口帮扶云城区教育局交流活动暨两地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广东省名校长赵文林工作室第二次(扩大)集中研修活动开班仪式也在本次活动同步进行。高明区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区教科培中心,云城区教育局人事股、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