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斌区长到区职教园考察调研

 7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等一行来到高明区职教园,就园区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发展等主题开展考察调研。

QQ截图20190702164338

 

 调研中,梁耀斌详细参观职教园区规划建设、整体布局、场室使用等情况,实地走访察看了园区学校电子商务工作室、影视工作室、模具制造实训基地、汽车专业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等多个实训场室(工作室),了解师生的教学实践活动与成果展示。 

 

img_7103_副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耀斌听取了区职教中心、区职校、区高级技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和教育部门、园区各单位有关领导展开了具体而深入的交流。梁耀斌对职教园区成立以来,我区中职教育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和两所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

img_7154_副本

 梁耀斌表示,对推进职教园区体制改革,要在充分评估和研究的基础上,按照职业教育、技能教育的发展规律,理顺园区人、财、物等管理机制,从而更好激发办学活力,使得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QQ截图20190702122014

 梁耀斌提出,职业教育要密切与市场的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参与企业研发,开展技术服务,发挥好职业技能培训等功能;要加强中职学校教师的绩效管理,进一步完善激励、考核、分配等机制;要按照省有关标准和要求,重新核定职教园区的教师编制,充分引入并发挥外聘师资作用;要继续优化整合园区和学校的专业设置,实现均衡、协调发展。他希望园区学校立足学生、立足高明产业做大做强。区委区政府将会全力支持职教园在办学规模、办学质量上取得更大发展。

 会议提出,争取在本月内确定高明职教园体制改革方案,在2019年秋季学期,职教园区按照新的管理模式实施运作。

 副区长孙先莉,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宁积余等陪同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