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孙先莉调研广二师高明附校“九年一贯制”办学

  5月7日下午,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在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钟帼祯等陪同下,前往广二师高明附校、荷城街道富湾小学视察,调研两校实施九年一贯制办学有关工作。

   

  广二师高明附校位于我区荷城街道富湾文德路,占地160多亩,现有在校学生1772人。富湾小学则位于荷城街道江湾社区广才街,占地约100亩,在校学生1377人。两校相邻而立,师生历来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友好交流。

  按照区我区教育工作部署,为深化我区教育综合改革,充分整合优化教育资源,2019年秋季学期将对广二师高明附校和富湾小学实施九年一贯制办学,促进两校在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成为现代学校治理、课程教学改革、育人模式探索的实验学校。   

  为深入了解两所学校目前办学情况,更好地推进改革有序实施,孙先莉一行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察看学校教育教学、文体、生活等功能区域场室的布局、配置和使用情况,听取校长对学校近一年来的工作举措,学校教师学科教师配备和教学工作安排的介绍。今年春季学期,高明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搬迁至广二师高明附校办学。孙先莉走访了该校的师生,了解他们在新学校里的学习、训练和生活。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两校的校园及周边规划,与规划部门、校方等研究探讨今后推进两校校园一体化的建设改造方案设想。

  最后,调研组与广二师高明附校、富湾小学、区体校校长班子等进行了座谈,就九年一贯制办学、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等话题深入交流。各校校长、副校长等纷纷提出各自的意见和设想。

   胡琦华表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共建、区体校迁入、九年一贯制办学体制实施等,给三所学校的共同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他希望学校要抓住契机,尽快启动相关场地场室和校舍项目建设,加快学校办学条件的完善和提升。同时,也要善于借用外部资源,加强师资和品牌宣传,谋划推进好学制改革、课堂改革等举措,让学校发展走上良好循环的轨道。

  孙先莉提出,要优化整合各校优势和资源,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注重抓好教师团队精神培养,点燃教师激情,激发职业责任感、荣誉感。积极探索分层教育和走班制教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擦亮学校品牌,让这里的学子拥有更广、更优的发展出路,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