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到高明职教园调研,助力我区职业教育发展

  6月28日下午,在高明区政协副主席龙启的带领下,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主任陈洪耀、副主任黄景宏、陆水养,委员严贤荣、黎卓升、刘凌彬、黄宋超、关雪仪和谢蕊霞等一行到高明区职教园进行调研。

  在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以及职教园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众创空间等实训室,初步了解职教园区各专业实训实习设备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职教中心罗伯尧主任从园区总体情况、发展思路及面临的教师编制、兼职教师聘用、经费投入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对园区体制管理改革、专业调整与设置等当前几项主要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区职校伍佩芳副校长、区高级技校徐尚辉副校长分别对园区两间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结构、招生规模、培养模式、办学成果、就业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介绍。钟帼祯副局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各新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政策及高明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让社会各界全方位地了解、关注、认知职业教育。

  区政协文教体卫委主任陈洪耀、委员严贤荣等结合到山东青岛平度市调研的情况,提出学校要经常到企业进行调研,及时了解企业运用的新工艺、新技能和新知识,掌握企业的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新专业或调整专业的培养方向,加大对在职教师的培训力度,让教师及时掌握行业的新工艺、新技能和新知识。此外,委员们还就教师下企业调研实践、校企深度合作、教师外出交流培训以及对学生爱国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龙启表示,平度等地区有关教师出国交流培训、校企合作(校中厂)、外聘教师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区职教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样板和参考。希望我区职业教育多借鉴他人成功的办学经验,办好高明的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工程培养更多的人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