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区举行少先队主题微队课比赛

  6月13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高明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主题微队课比赛决赛举行。来自区内各学校的4支少先队中队齐聚西江新城第一小学,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队课,展示了少先队员的亮丽风采。  

   微队课是少先队独有的活动形式,通过体验式的活动方式,由队员们自主设计、全员参与,旨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今年的微队课比赛,全区共有12所学校参加。经过初赛角逐,广外佛山外校208中队、一中附小六(4)中队、杨梅小学 五(6)中队、合水小学三(5)中队晋级决赛。

  杨梅小学五(6)中队的微队课以“红领巾寻访追梦人”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中国梦——追溯梦——追寻梦——我的梦。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发挥自主性,以诗朗诵、知识竞赛、手语操、小记者采访等形式,全面、形象地了解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全方位地显示了不同的追梦人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在寻访高明的追梦人环节中,队员们化身生活的有心人,拜访了高明当地的追梦人代表,有电梯行业的追梦人,教育事业的追梦人,饮食行业的追梦人等,使队课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可谓看点十足。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打分,特等奖、一等奖等获奖队伍一一揭晓产生。杨梅小学五(6)中队获特等奖;广外佛山外校208中队、一中附小六(4)中队、合水小学三(5)中队获一等奖;沧中附小三(3)中队、荷城二小四(1)中队、西安小学三(4)中队、泽英小学六(1)中队、富湾小学三(1)中队、杨和中心小学五(5)中队、明城小学四(1)中队、千禧小学四(1)中队获二等奖。

  团区委书记周殿勇希望各学校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少先队员们要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