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学校3项目在首届全区工作技能大赛获奖

   为提升机关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5月14日,高明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举行第一届工作技能大赛决赛。区技工学校党总支获“改革创新类”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区沧中附小党总支获“党建创新类”三等奖。 

  据悉,本次工作技能大赛分党建创新类和改革创新类两个比赛类别。经过赛前培训、初赛作品评审和资格审核、作品完善,共有出党建创新类5个参赛作品以及改革创新类8个作品团队进入决赛。 

  在参赛过程中,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从筹备到决赛,团队成员团结合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两个参赛项目在3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决赛场上,两个项目团队成员意气风发、激情饱满、侃侃而谈。经过作品数据解读、作品展示、答评委问、专家意见、现场点评等环节,两项参赛作品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其中,车盾团队《汽车安全增强装置》荣获二等奖,桃李芬芳团队《铣床自动清洁装置》荣获三等奖。评委深认为,学校团队具备很强创新实力,希望作品早日投入市场。 

  “高明高技教师朴实的外表下怀揣匠心,处处能见到他们创新的影子!”高明区高级技校党总支书记朱新业表示,教学工作的小改动、教学设备的小更新、小发明……虽然很不起眼,却能解决工作中一些难点、痛点。所以,用心发现,工作处处需发明,工作处处皆创新;转变思维,我们人人都能创新,我们人人都能发光!  

  此外,沧中附小党总支组织代表队以《合作学习,营造党建新样态》为主题,展示了该校党支部通过开展合作学习新模式,开创特色党建发展之路,营造党建新样态,在党建工作的道路上开辟自己的新模式,获党建创新类三等奖。同时,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两所学校党总支均获得“优秀组织奖”! 

  这次组织参与全区第一届工作技能大赛,是区教育局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本次赛事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区教育党建和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