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孙先莉到更合镇调研教育工作

  5月28日,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赴更合镇政府座谈调研教育工作。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钟帼祯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先莉与更合镇党委员康志杰、镇教科培中心主任梁成军、副主任江志斌,就该镇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我区2019年秋季小学幼儿园一级办学改革实施,以及更合教育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先莉要求,更合镇要紧抓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机遇,以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为引领,谋划好更合教育未来的发展。要着眼当前和长远需要,密切推进新圩小学等学校布局建设不松懈。在全区实施一级办学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始终坚守教育发展职责,努力谋划提升镇域办学水平、更好实现教育优质均衡。

  胡琦华表示,当前区教育局正大力推进中小学学科基地建设,实施教师配置扶持、学科支持计划,加强“三名”教师队伍的培育,并计划开设名教师流动工作站,将更多优质师资资源辐射下沉到乡镇学校,带动农村地区教育水平提升,构建好城乡一体发展的教育格局。他希望更合镇能加大教育投入,继续重视和支持教育的发展。

  康志杰表示,一直以来更合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教育的发展,全镇教师队伍敬业乐业,各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区内保持在良好水平。随后他就加强乡村教师的配置和激励、完善教师培训安排等内容与调研组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当日,孙先莉还前往了更合镇宅布村委会开展联点挂钩工作,与该村的党员干部同上党课,进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宣讲。此外,她也来到瑶村入户探望慰问该村的老党员,开展一对一的对接帮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