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教价值,创造成才空间!徐东涛书记到区职教园视察调研!

  9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徐东涛到高明区职教园视察,调研了解我区中职教育发展和改革情况。 

  高明职教园是区委区政府斥资4.3亿元建设打造、在2011年建成投用的“无界化”综合职业教育园区,集约化开展职业教育、社会培训、技能鉴定、产教研发等工作。园区占地面积 400余亩,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教学楼、实训中心、宿舍饭堂、体育场所等各类教学、生活设施设备完善。  

  目前,园区有职教中心、职校、高技学校3个单位,教职工291人,在校学生4000多人,开设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新能源汽车、幼儿教育等专业19个。 

  徐东涛一行仔细参观了职教园区的整体建设面貌,对园区的规划、使用情况表示肯定,叮嘱要进一步加强完善与维护。 

  时,他也深入梦翼电子商务工作室、唯影工作室、模具制造实训基地、高速加工示范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等多个实训场室(工作室),察看师生的教学实践活动与成果展示,听取相关负责人员的介绍 

  参观过程中,徐东涛不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他们专业学习、升学就业、学校设备配置、校企合作等情况。  

  随后,徐东涛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区职教中心主任罗伯尧、区职校校长罗松芳、区高技学校校长朱新业等分别汇报了我区中职教育发展现状、规划设想、改革措施,职教园区管理、学校建设发展等情况,也反映了目前改革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  

  徐东涛指出,职业技术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一样,都是国民教育体系中同等重要一环,不能偏颇,必须坚持和守护好其定位和价值。要立足于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创造更多的空间和可能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徐东涛强调,中职办学注意遵循其应有的教育规律。对于行政的管理改革调整,只要是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办学质量提升,都可以积极大胆地探索和尝试,区委区政府都会充分的支持信任。希望教育、人社等部门也密切沟通,大力支持职教园的建设,努力提升高明职业技能教育发展水平。   

  副区长孙先莉、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区人社局局长梁章文、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宁积余等陪同了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