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 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高明区教育局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全区中小学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2019 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

   4 月15日前后,全区共41所中小学校、6万名师生组织参加了以提高全民意识,维护祖国安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同时,各学校(幼儿园)都按要求,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班(校)会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展示PPT讲课、小组合作等形式,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让学生深入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的真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减少事故发生,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此外,各学校、幼儿园举行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国家安全日活动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推送有关宣传元素,确保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高明职业技术学校、东洲中学、西安实验小学等学校还举行安全类黑板报比赛、张贴宣传标语、向学生和家长下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单、组织学生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强化活动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