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首届幼儿园园长德育能力大比拼

 

10月27日上午,由高明区教育局主办,高明区教科培中心承办的高明区首届幼儿园园长德育能力大赛在荷城街道百乐幼儿园举行! 

全区共有12名幼儿园园长代表齐聚一堂进行德育能力大比拼!谁最厉害?此次比赛设书面测试、德育故事叙述、德育主题活动设计及案例分析以四个项目。书面测试于10月26日下午,在区教育局率先进行。选手们根据试题,进行现场考试答题。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用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解题答题!德育故事叙述时,选手们根据主题引领教师成长、促进幼儿发展、加强家园合作,叙述自己在园长工作岗位经历的德育故事。故事紧扣主题,理念先进,思想深刻,内容真实,语言流畅,表达清晰!全方面的展现了各位园长的专业水平。德育主题活动设计环节,选手在30分钟内,根据抽到的题目运用园长们的治园专业的理论知识,设计一个关于幼儿园的德育主题活动,这个环节将突出幼儿德育的活动性与渗透性特点,突出对幼儿主体地位的理解和把握,设计出科学合理的主题活动。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对德育相关案例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和依据。对案例分析科学,判断准确;能有效运用学前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原理及幼教政策法规;思路清晰,对策得当,可操作性强。整个比赛过程,参赛选手们清晰的思路、机智巧妙的应答、自信精彩的展现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赛后,评委代表刘洁贞老师和刘海洪科长先后就选手们的书面答题、现场发挥、应赛技巧等方面从竞赛的角度结合评分标准,进行了有针对性、有指引性的点评,令参赛选手以及观摩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经过几轮角逐亲亲的简俏连、君御的雷迪两位园长获特等奖,三洲机关幼儿园李慧好等4位园长人获一等奖,荷城街道新城幼儿园陈丽琴等6位园长获二等奖。赛后,区教育局副局林兆光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获颁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全区幼儿园园长德育能力大赛,搭建了园长们德育学习和交流平台,也加强了我区幼儿园园长德育能力建设,提升了幼儿园“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比赛过程中,我区园长也充分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