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与北大金秋签约合作,提升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1月30日-31日,高明区迎来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北大金秋新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小库等一行到访。在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区教育局与北大金秋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提升高明区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高明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与北大金秋新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小库共同签订了《提升高明区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我区高明一中、纪念中学、高明实验中学三所学校将会与北大金秋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这是高明区大力推进“学在高明”实践的又一重大举措。项目启动实施后,将多途径搭建高明区高中基础教育与国内高等教育的桥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途径,为高校选拔输送创新人才,助力我区丰富学校办学内涵,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普通高中的办学质量。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对当前国家和一些地区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和实践与大家进行了开诚的交流。北大金秋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洪晓对本次项目合作背景和相关内容作了具体介绍。

 

  

  据了解,北大金秋将会根据国家新高考政策的发展方向,结合高明区普通高中当前教育教学情况,为相关学校提供定制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服务,以点带面提升我区高中整体教学水平。

  区教育局长胡琦华对北大金秋方面提出的教育改革思路和理念表示认同。他表示,近年高明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接下来,将会重点在教育内涵发展上提质增速。他希望通过引入北大金秋在教育领域的资源和服务,为我区加强高中创新人才培养、完善初高中学生的衔接培养、提高中学教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配置和培训等方面给予专业化的指导和帮助,促进高明教育在办学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走上良性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

  

  在本次行程中,我区部分优秀的高中学子、学校领导、区教科培中心教研员等也分别与北大金秋方面的专家和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学科拔尖学习和高考冲刺复习策略、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