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全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1月24日上午,高明区教育局召开全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说明。区内近50家校外托管培训行业黄绿名单机构和新筹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有关校外培训机构的系列主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及高明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相关要求,开设校外培训机构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包括“有符合安全条件的固定场所,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要实事求是地制订招生简章、制作招生广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等。

  去年11月以来,我区大力开展校外托管培训机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促进了行业环境去浊扬清。据了解,已有20多家机构通过优化提升软硬件条件,向教育部门提出了筹设申请。区教育局副局长宁积余表示,将会加快审批程序和节奏,让市场上有更多合格合规的校外机构。  

   会议透露,下阶段,教育部门将会进一步完善校外托管培训机构的分类管理和挂牌公示。对取得办学许可证的绿名单机构计划实行A、B、C三个等级认定和挂牌,促进机构不断提升师资和管理水平。对于黄名单机构,将设置在一年左右的过渡期。期间,“黄名单”机构需要积极整改提升,尽早取得办学许可证。否则过渡期后仍然未达开办标准的,依然会被关停取缔。

  据介绍,未来高明区内校外托管培训机构绿名单将会每年两次、分别在寒暑假期间公布,以便学生和家长在开学前进行选择。教育部门提醒,各校外机构在招生时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按照人均3㎡的面积标准进行设定名额,不得超额招生。同时,要合理设定服务价格,从稳定和长远的角度专注修炼内功,提升举办质量,从而更好树立机构的形象和口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