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落幕,高明3支代表队晋级省赛

  4月20-21日,2019年佛山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南海区举办,高明实验中学2支代表队和沧江中学1支代表队晋级省赛。

  在此次大赛上,我区高明实验中学、沧江中学、沧中附小、广外佛山外校4所学校首次组织参赛,共派出14支队伍,参加了无人机、创客魔方、WER能力挑战、超级轨迹赛、VEX  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项目的竞技。

  

  其中,高明实验中学2支参赛队和沧江中学1支参赛队晋级省赛。由高明实验中学青蓝创客中心组建的青蓝一队和青蓝二队作为高明区的代表,参加WER能力挑战赛。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青蓝一队获得初中组总分第一名、青蓝二队获得初中组总分第二名。

  

   

  沧江中学代表队师生合影         高明实验中学代表队师生合影

  

  

  

  据了解,高明实验中学青蓝创客中心启用以来,学校不断加快创客教育的普及。除了培养有兴趣的学生参加创客竞赛外,学校在平日也面对广大学生普及创客教育,并把创客列为一个基础性的课程,以此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今年佛山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全市共有5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19项比赛展开角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的时代,这样的竞技活动是提升广大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途径。

  下一阶段,高明区教育局将开展一系列创客教育相关活动,通过高明区首届创新创客文化节把创新和创客的项目以以点带面的方式在学校进行推广,进一步普及创客教育,提升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