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在沧江中学举办“学在高明”教育信息网的上线启动仪式

“5,4,3,2,1…启动!”随着水晶球上的字幕滚动显示和背景LED屏的动画切换,“学在高明”教育信息网在11月1日正式上线。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宣传平台建设,展现高明教育改革发展的变化和成效,11月1日上午,区教育局在沧江中学举办了“学在高明”教育信息网的上线启动仪式,并召开2018年全区教育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推动我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水平。

在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区教科培中心、区职教中心主任,区教育局局各科室、各镇街教科培中心负责人,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和信息通讯员等300多人共同见证下,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中国电信高明分公司总经理沈秀杰等六位嘉宾走上前台,按下闪亮的水晶球,“学在高明”教育信息网正式亮相启用。

据了解,“学在高明”教育信息网经过前期大半年多方的努力,已基本完成了重新定位、集约建设、调整框架、优化版面等工作。上线启用后,网站将致力打造成全区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发布的重要渠道、资源集聚交流的主要平台、服务师生群众的便利窗口。

胡琦华对新网站的改版启用表达了祝贺。他希望教育系统的宣传工作人员以此为契机,积极利用好网站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将我区教育改革发展的亮点和成效,将教育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传播出去,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教育的变化,树立好“学在高明”的新形象。

当前,我们教育宣传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足,学校间不平衡;敏锐度不够、跟进不及时;传播度和感召力不强,精品不多;忽视对负面舆情引导和处置等问题。对此,胡琦华提出要突出政策宣传,争取社会群众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突出典型宣传,加强挖掘梳理提炼,展现高明教育人的风采和正能量;突出动态宣传,及时采编发布,促进工作交流,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开拓全区教育宣传新格局。

会上,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罗卫东对《高明区教育局教育信息宣传和网络发布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有关宣传平台和网络信息发布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和说明,明确了有关的考评要求。

为提升各单位各学校的宣传负责人、通讯员业务素质,主办方邀请了佛山日报区域新闻中心记者严晓莹跟大家作了新闻写作的专题培训。同时,区教育局办公室、区教科培中心信息部也分别就政务信息的采编、网站信息的上传推送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