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舞台显身手,师生合力创佳绩!高明职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多项一、二、三等奖!

  仲夏六月传捷报!6月22-25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本次大赛共开设了七个赛项,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选手、指导教师及国内职业教育界的专家、企业界技术骨干等1500余人参加。

  高明职校由办公室主任李海英为领队,共派出6名学生及相关指导老师参加本次比赛的“数字插画与平面设计”、“3D打印应用综合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与服务”项目。

  在赛场上,该校学生团结奋进,沉着应战,凭借日常对技术技能的反复练习,充分发挥出自己过硬的技能水平,最终创下优异的成绩。

  其中,由刘泉祥、黄叶儿老师指导的15中高计算机班严浩良、李婉琳同学与150多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分别荣获“数字插画与平面设计”项目一等奖和三等奖;由黎伟、潘成老师指导的15中高机械班黄建锐、16中高数控班李宇鹏同学从85组参赛队伍共1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3D打印应用综合技术”项目一等奖;由曾海均、刘泉祥老师指导的15高职班谭冬生、张太两名同学不畏110多名强敌,均以优异成绩荣获“移动应用开发与服务”项目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由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均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院校的精英,高明职校学生能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为备战大赛,该校参赛师生克服竞赛准备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团结协作、刻苦训练,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本次大赛中,该校指导老师刘泉祥、黄叶儿、曾海均、潘成、黎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高明职校高度重视实训教学的改革工作,以技能培养为核心,以技能大赛为依托,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锻炼师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接下来,高明职校还将不断增强信心、再接再厉、振奋精神,为实现“打造技能强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