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7月18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托儿所的负责人,还有各镇(街道)教育局分管领导及校园安全责任人近100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琦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教育局陈仕光副局长传达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及全省、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我区教育系统前期所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陈仕光副局长还在会议上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就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作了详细的要求及部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琦华同志指出了我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要问题,对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加强形势研判,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四是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教育局和学校、托幼机构要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家长法定监护人的意识和责任,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同时,利用暑期学生离校的时间,对校园内有关设施进行更换和维护。幼儿园、托儿所要在暑假期间完成自动灭火系统的安装工作,确保开学后能够投入使用。

下一阶段,区教育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精神,切实扫除影响教育发展的各类杂草和障碍,务必要出重拳、用重典、下猛药,积极向政法机关和公安部门提供校园及周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趁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为局属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