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批先进个人、集体获省市表彰

  日前,省妇联、市妇联公布一批表彰名单,高明区机关幼儿园园长谢敏霞荣膺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伍佩芳佛山市三八红旗工作室获评2023年度佛山市三八红旗工作室,佛山市高明区蓓蕾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一分园)教研组获评2023年度佛山市巾帼文明岗。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高明区机关幼儿园园长谢敏霞

图片

  谢敏霞,佛山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高明区党代表,佛山市高明区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高明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理事长。她31年如一日,用自己的担当作为诠释着一名党员、一名妇女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体教职工以爱心培育、以科研引领、以质量说话,办出了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她以园为家、不畏困难、勇挑重担,通过党建引领育人才、以身作则做表率、科研引领谋发展、示范引领同进步、和谐关爱共成长等多项举措,培养出一大批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成为幼儿园的中坚力量。引领机关幼儿园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个人先后获评广东省南粤优秀幼儿教师、佛山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佛山市三八红旗手、佛山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明区优秀党员等称号。

佛山市三八红旗工作室

伍佩芳佛山市三八红旗工作室

图片

  伍佩芳三八红旗工作室由佛山高明技师学院副校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伍佩芳牵头组建,工作室共有12名成员,她们分别是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技术能手,更有心理、医疗专业人员以及优秀班主任。这支专业化队伍创设了“遇见·成长·美好”(教师成长周二夜课堂)、“常思家庭教育工作坊”(家长成长课堂)、“青春同伴”(学生成长课堂)等三大课堂,为学校以及广佛地区孩子提供优质心理服务和家庭教育指导,点亮孩子的未来。

  工作室主要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家庭教育指导、知识讲座、读书沙龙、技能培训五大服务。自成立以来,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及讲座、读书沙龙、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累计开展讲座8场,参与的家长共计约7700人次;技能培训4场,参与人数共计约300人次;指导班主任开展实地家访3000余人次,实现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的有效整合,形成育人合力。

佛山市巾帼文明岗

佛山市高明区蓓蕾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一分园)教研组

图片

  佛山市高明区蓓蕾幼儿园教研组49人,均为女性,他们大力倡导岗位成才和岗位建功,进一步加强了组织管理,使创建工作富有成效。

  全组成员注重幼儿综合素质的培养,多元化课程并重,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积极开展多层次的教育教学研究,目前有2个省级小课题结题,1个省级规划课题、3个市级课题、1个区级课题以及1个园本课题正在研究当中。近200篇教育论文、教育案例获省、市、区的一、二、三等的奖项,在教研组的引领下,年轻教师连续4年在高明区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特等奖,2名教师获高明区第一届美育教师特等奖以及佛山市二等奖,教研组成员分别获“南粤优秀教师”“佛山市骨干教师”“佛山市三八红旗手”“佛山市优秀班主任”“高明区名园长”“高明区优秀园长”“高明区优秀班主任”以及“高明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是一支高素质的、优秀的教研团队,扎实的、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