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开展节前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期,市区两级分别开展节前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2月1日,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英带领检查组到荷城街道福源幼儿园、大博培训中心等开展安全检查,听取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胡英对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要继续抓好学校及培训机构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另一方面要继续抓好各项安全应急制度的落实,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平安的春节假期。

图片

  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率队开展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一中附中、捷高托管中心、博明教育培训中心等。王智明详细了解了学校及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堆放杂物、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师生日常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是否到位等方面情况。王智明指出,教育部门和学校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及整治;二要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做好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指引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利用寒假抓紧开展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危旧建筑加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工程建设,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坚决杜绝校园火灾事故发生;四要开展安全教育和提醒,以消防安全教育为重点,寒假期间,线上对学生开展居家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定期通过短信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职责。

图片

  下阶段,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维护好师生安全和教育稳定大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