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学子省运动会获得两面金牌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锦标赛于3月31日至4月5日在清远市举行,佛山市代表团的14岁短跑小将,来自高明区广二师高明附校九年级的黄上元勇夺男子丙组200米和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  


图片

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赛男子丙组200米决赛中,黄上元以23秒01成绩夺得冠军。


图片

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赛男子丙组4X100米接力决赛中,黄上元代表佛山队以42秒96成绩夺得冠军。


  据广二师高明附校(中学部)体育科组长严瑞和介绍,黄上元于2020年9月就读于学校中学部七年级(3)班,接受刘家崇和何丽源两位田径教练的系统训练。黄上元在同学口中素有“运动小达人”称号,他也比同龄人多一股顽强拼劲,连同学们休息时间他也在刻苦训练。在校期间,黄上元短跑成绩提升显著,七年级第二学期被推荐至佛山市体校训练。


  近年来,高明区教育局通过完善和优化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加强体育师资建设,推进体教融合,定期开展篮球、足球、排球、毽球、田径等体育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战,打造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吸引学生积极主动参与锻炼,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学生体质明显增强,运动竞技能力进一步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