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支教(跟岗)教师代表座谈会

  1月18日上午,高明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支教(跟岗)教师代表座谈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帼祯带队与2022-2023学年赴新疆伽师、贵州黔东南、云浮市云城区和茂名市茂南区支教帮扶,在肇庆市高要区莲塘镇驻村和参与市域交流等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IMG_6918.JPG

  座谈会上,各地支教(跟岗)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支教(跟岗)以来的工作情况、经验总结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支教工作实际,就支教(跟岗)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热烈分享和讨论,畅谈个人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在原有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帮扶成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教育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帼祯对老师们在各自岗位取得的帮扶(跟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询问各教师代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建议,并代表局党组表达对帮扶(跟岗)教师的慰问与新春祝福。她表示,过去一个学期,各地支教(跟岗)教师以讲政治的高度、教学教研帮扶的深度和坚守教育初心的温度,以摸排调研见微、帮扶措施见细和结对共建见效,实现了高明教育帮扶的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钟帼祯也对2023年支教(跟岗)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她指出,教育帮扶工作使命光荣,各支教教师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好支教工作的传承。要在总结原有帮扶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本校加强与受援学校的联系,在制度和管理上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要继续珍惜支教(跟岗)工作平台和政策,借鉴和吸收帮扶(跟岗)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携手共同进步。接下来,区教育局将积极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支教(跟岗)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大家安心支教(跟岗)、乐于支教(跟岗)。


高明区2022-2023学年度支教(驻村)人员


图片



2022年优秀校长教师市域交流人员(高明区)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