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联合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

  为持续提升“双减”工作成效,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市、区两级多部门联动组成检查组对我区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工作。

  1月13日,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前往逸聪培训中心、优篮培训中心等机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材料等形式,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与收费行为、全国综合平台的应用情况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管理等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就检查情况现场提出整改工作意见,帮助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寒假学生参与校外教育的权益和安全。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陪同检查。

图片

  1月11日,区教育局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市场监管局、高明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我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工作。

图片

  区教育局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要继续加大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巡查力度,加强校外培训风险隐患排查,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底线;要充分利用“双减”协调工作机制,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查处违法违规机构,保障学生参与校外培训安全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