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12月27日上午,2022年高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区文化中心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飞帆、区文明办文明建设股股长曾爱明、区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136项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带领全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要求,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


图片


(从左至右)“百姓学习之星”获奖代表李文霞 ,高明区文化馆副馆长邵长华,高明区开放大学校长朱维礼,高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飞帆,高明区文明办文明建设股股长曾爱明合力按动启动器,与高明区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区代表以及市民代表一同见证活动周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得高明区“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区教育先进集体”“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的个人和单位现场颁奖。


2022年高明区“百姓学习之星”

黎金丽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铁岗村民委员会村委委员

李文霞 佛山市高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陈小艳 佛山市高明区图书馆办公室主任  

廖小君 佛山市高明区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廖志明 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文体旅游发展中心主任

谢德欢 佛山市高明区文化中心创作研究部专干


2022年高明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高明区总工会新时代职工学习讲堂(佛山市高明区总工会)

中山讲堂(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居民委员会)

构建“书香青春 阳光奋进”学习共同体(佛山市高明区纪念中学)

基层治理“和事佬”特色党群服务项目(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城社区)

健康人生·禁毒高明行(佛山市高明区禁毒协会)

“益品西江”成人公益培训(佛山市高明区文化中心)


2022年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

佛山市高明区慢性病防治站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岭南社区居民委员会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

佛山市高明区禁毒协会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佛山市更合镇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2年高明区“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

李   琅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法规宣教股股长

关婉飞 佛山市高明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

何敏霞 佛山市高明区图书馆馆长           

程伟华 佛山市高明区青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杨冬妍 佛山市高明区总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

谭伟明 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城社区党委书记



图片


合影

  近年来,高明区高度重视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构建,以创建学习型社会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建设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为宗旨,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逐渐形成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氛围。

  以建设社区教育创新区为工作契机,高明积极发掘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居等教育资源,通过打造一批社区教育品牌项目、社区教育精品课程和社区教育学习阵地,不断丰富社区教育供给形式,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学习。其中,高明区“蒲公英”生态环境宣教品牌获评为2022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是市内唯一一项获得全国奖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