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推动教育提质发展情况

  10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率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区推动教育提质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

  调研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帼祯首先就我区2022年以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治理保障水平、创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和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人大代表围绕提升教师素养、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大力开展劳动教育和心理教育等进行深入反映和建言献策。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就我区教育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重心放在提升办学质量上,做到围绕学校,服务学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提升教师素质放在重要地位,以课堂为主抓手,做到教师掌控课堂下的学生掌握。三是要善于利用人大监督作用,形成教育发展与人大监督的良性互动。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有关学校校长及股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