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现场参观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区教育系统先后组织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现场参观活动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纪律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9月23日、27日,区教育系统先后两批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各公办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局机关股室负责人等赴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及谭平山故居,开展主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现场参观活动,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图片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党员干部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场馆展厅及谭平山故居,一件件革命先辈的遗物,一张张革命时期的老照片,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

图片

图片

  通过参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作为自我革命、自我锤炼、自我净化的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高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9月26日下午,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前往高明区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观了《档案颂辉煌——高明红色印记》党史专题展、史志阅览室并参加了《高明历史纵横谈——从考古遗存看历史上的高明》高明地情文化讲座,借此加深对高明红色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