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学前教育集团获授牌,高明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9月8日上午,高明区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2个学前教育集团成员园共10所幼儿园获授牌,我区“十四五”学前教育计划有了明确要求。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区学前教育发展的有关工作,并对“十四五”学前教育计划提出了重点要求:

  一是将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多种途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积极推进优质小区配套幼儿园高效建设,加快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二是将加大财政整体投入力度,健全学前教育财政保障机制。

  三是健全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公办幼儿园管理体制,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

  四是打造优质省、市级学前教育集团,推进“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示范工程”,建立“2+5+N”项目化教研体系,全面实施幼小科学衔接。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区教育局组建以高明区机关幼儿园和三洲机关幼儿园为龙头园的两个学前教育集团,实行“1+N”的构建方案,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促进高明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叶有雄副局长现场为学前教育集团成员园授牌,两大学前教育集团理事长分别作发言汇报。

图片


图片

机关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成员:

高明区机关幼儿园

高明区蓓蕾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一分园)

高明区财贸幼儿园

高明区荷城街道英豪幼儿园

高明区更合镇白石幼儿园

图片

三洲机关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成员:

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洲机关幼儿园

高明区经委幼儿园

高明区荷城街道荷城幼儿园

高明区明城镇光明幼儿园

高明区更合镇中心幼儿园

图片

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理事长谢敏霞园长作题为《探索学前教育集团发展新模式,助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发展汇报

图片

三洲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理事长李惠好园长作题为《共建共享,共促发展》的发展汇报

  我区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着新形势和新要求:幼儿园要坚持以儿童发展为本,践行“学有优教、幼有优育”教育理念;全体幼教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教育初心,努力进取,不断提升办园水平;区教育部门要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注重提升幼儿园发展内涵。

  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区、镇(街道)、幼儿园三级联动机制,形成学前教育事业“十四五”优质发展态势,奋力建设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