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我区开展“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7月28日上午,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带队到我区开展“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等陪同调研。

  麦洁华一行先后来到高明一中附属小学、区沧江中学实地参观,了解学校校园建设、办学特色、师资队伍配备等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与我区政协、教育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交流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副局长、区一中校长宁积余,区沧江中学校长谢善维、一中附小校长叶淑贤分别汇报了本校教师队伍配备和建设等情况,结合当前教育发展实际和需要,反映了教师队伍学科性配置不足、年龄结构老化、专业成长发展、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图片

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作情况介绍

  黎卓升局长介绍,去年以来,高明区聚焦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痛点”问题,创新思路做法,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奖教奖学,开展系列奖教项目,激励教师争先创优,引进人才取得突破;严格制定落实考核评价制度,引导师德师风转好转优;建立健全教师轮岗交流、培育认定等机制,促进教师流动、骨干教师培养有序开展,形成正向循环的导向。

  随后,调研组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的热点问题与我区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发言

  麦洁华副主席表示,高明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在全市教育每一阶段的发展都能保持同频共振,值得肯定。今天通过调研,听到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同时,也看到高明教育发展的良好势头。

  • 校长和干部精神面貌好,对办好教育有情怀、有干劲、有思路,让人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 教育发展凝聚力强,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大力投入保障,企业和社会各界倾力支持,为人才引进、教学质量提升突破创造了更多可能。

  • 教育管理制度落地实,通过一级办学、区管校聘等机制实施,有效调动和激活全区教育发展各类资源要素。师德师风考核、教师队伍激励等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效果。

  相信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部门和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高明教育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再上新的台阶。


- -